會議報名系統 回到「會議報名系統」
活動狀態
活動時間 報名狀態 瀏覽人次
2022-05-25 17:00
2022-05-25 21:00
本活動未提供報名,請洽承辦單位。 74

活動詳細資料 & 報名細節
項目 活動詳細內容
需求部門/辦理單位: 機械工程系
   
活動類型: 校內活動
簽證(時數)類型: 教師成長時數
簽證時數: 4
   
主題: 陣列奈米線量測研究社群
主持人/演講人: 黃永祥、莊迪喬
活動開始日期與時間: 2022-05-25 17:00
活動結束日期與時間: 2022-05-25 21:00
地點: 國秀樓408
活動內容說明及介紹:

一、活動主旨

將會透過老師與學生間上課之互動,使學生能更加瞭解學理與實務,利用分組討論生上課可以思考問題的解決方案,並可培養學生團隊合作之經驗,可以改善理論課老師在講,學生只是在抄筆記的情況。另外還邀請專家學者蒞臨本校演講,分享專 是展現目前最新技術的應用,以提升教學品質。

二、詳細活動內容

1. 至少辦理四次小組討論會,以及至少一次專題性演講,活動主題應著重在「研究」,參加對象主要為「教師」。
2. 舉辦演講部份,請擬定演講主題。

日期

研討、活動內容

備註

5

講座

講師:黃永祥、莊迪喬

7

業界專家分享教學經驗及產業技術探討

 

9

創意教學-創新設計

 

10~11

定期分享教學經驗

 

三、活動辦理方式

在教學活動經驗分享方面,有效整合奈米設備改良學程上之教學經驗,並精進教師於薄膜方面之專業知識。預計老師聚會每個月一次,每個月一次老師與學生的聚會,以改善計畫執行之效率,目前規劃老師聚會5次,老師與學生間之聚會2次,演講安排為2次。

在教學社群中之活動與演講上,有效提升奈米製程改良研究相關之課程、教學、教材之製作,以提高教學品質。收集學生對於本次教學計畫看法,並加以分析本次教學社群計畫對於學生之幫助等,以圖形方式顯示本計畫執行時,對學生上課情形之改善狀況,並在老師聚會上報告相關數據,讓與會教師可以改善教學之方式。

四、 活動與提昇教師教學專業發展之關係(教學專業)

五、活動與提昇教師研究專業發展之關係(研究專業)

本研究社群透過定期聚會,使社群中每位成員進行教學的經驗交流,並加以學習專 家學者之教學技巧,以提高社群成員專業知識,以達到教學知識與技巧皆能呈現雙贏之局面。在輔導學生過程中,紀錄目前學生上課之情況,並將學生學習之情況與社群中教師分享並加以討論如何改善教學品質,以提高學生對於奈米製程課程之興趣。 

六、其它說明

參加成員或條件:

 機械工程系老師與學生

聯絡人: 林金雄/7174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版權所有 | National Chin-Y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
會議報名系統 - 瀏覽最佳解析度 1024*768 -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 3.0 / IE 6.0 - 業務承辦人:教學資源組.張奕儂(#2175) - 系統設計:電算中心.胡哲維(#2233)